围脖@骨肉灵

追逐,逃跑(很长篇,打错字无视)

昨晚又做了一个被疯狂追赶的梦,不知道为什么我做梦的时候自我的人格总是在换,经常不是自己,有时候是男人有时候是女人,有时候还是动物,这次追赶我的我是一个像疯子一样的男人,好像是在仕途上跟他产生过过节,他很恨我,就在一个像自己玩了很久的游戏存档地图里追杀我,而且是追上我就要咬我的那种疯子一样的,我当时的人格一直是男性,而且是个大叔,他也是个大叔。

   

毕竟是梦里,我一做到被追赶的梦在梦里就又能飞又能跳,有很能跑,所以梦里的情绪也超级害怕,像在恐怖游戏里被怪追的那种。那男的最开始在我在喂养我心爱的像鸵鸟一样的鸟的时候出现,出现的时候鸟突然就变了,变得不喜欢我了,用嘴啄我,啄的很疼,我当时就慌了,很害怕,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感觉那个男的会伤害我,表情很狰狞,我就开始疯狂的跑,自己的地图自己很熟悉,我跑到一个巨大泳池旁边的电线杆上,而且几乎是跳上去的,但他也跟我上来了,而且超快,我一回头他就在后面,那时候我身边有着清晰的电线,底下就是游泳池,我就直接跳了下去,为了躲避他,跳下去的时候,水里能见度很低,我瞬间感觉这不是一个游泳池,在模糊的视线中我看到了缓慢游动的巨大鱼类,不知道是什么鱼,体型看起来很像鲨鱼和鲸鱼。


他当然也跟瞬移似的出现在我旁边,我被吓的心脏快炸了,就赶紧上岸,到岸上的时候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想飞起来,然后就和其他做的会飞的梦一样,起飞的时候很吃力,像刚学习飞行的鸟一样,那男的差点就碰到我了,还好我飞了起来,飞起来后我就开始疯狂的朝自己家相反的方向飞,飞得很快,心里只想赶紧逃离那个家伙,越远越好,远到他绝对追不上,也找不到,飞的时候视野经常停留在身下缩小的楼房和山脉,一切都能一览无余,有时会飞得很低,在楼房和桥梁之间穿梭,这是每次我做到被追杀的梦,固定的逃跑方式,之前的梦都是靠这招逃掉了,但这次不一样,我飞到了一个像贫困小区一样的地方,到处都破破烂烂,没有什么灯光(每次梦里的温度都很低,颜色会在逃跑的过程中越来越暗,越来越冷)我就飞到一个单元的楼梯道那里躲着(这地方的场景很像上幼儿园的时候的自己在小区里玩,每次回家上楼梯时没有灯,黑黑的,小时候会有些害怕,的那种感觉)


我以为他不可能再出现了,而且当我飞进这个楼里是,我的人格从大叔变成了小女孩,就是我自己,年龄大概在15 16岁那样,我小心翼翼的从楼梯道旁边的窗户探头去看,因为很害怕他会发现我,在这种梦里,追赶我的人好像不管离我多远,只要我能看到他,他就能看到我,,,,md,我没看到他,我以为他不可能找到我了。


但后来,我的视线还在楼下的时候(当时楼层大概七层),那个人出现了,不是在地上,而是在攀爬这层楼的楼体,也就是说他甚至都不走楼梯,直接跟个巨型蜘蛛一样直接爬墙,画面很恐怖,我跟他对视着,但他的姿势就像一个蜘蛛一样,动作频率很高的朝我爬过来,(形象一点就是奇行种) 我吓得把头缩回来,想逃跑,但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一个人,男性,个子子大概接近一米九,很瘦很瘦,留着不长不短的胡子,头发也是长到肩膀,有些卷,那种睡觉被压卷的质感,还带了个牛仔一样的帽子,慵懒的站在一边,刘海遮住了眼睛,感觉他没有在看我,而是在等另一个人上来,那个人就是蜘蛛大叔(?)

  他们是同伙,现在蜘蛛大叔上来了,我也没有跑掉,他上来的时候倒不像个蜘蛛了,是正常人翻墙的姿态进来的。我当时能够预感到他要对我做什么,而且当时我的人格很清晰的是个女孩(不用变色)。我身体动不了,那个大叔动作没有之前那么奇行种了,反而是缓慢的,双眼直视着我的那种,就好像知道你跑不掉,想在精神上慢慢折磨你的底线的那种缓慢自然的动作,这样节奏的动作在配上他之后对我做的事,就非常吓人。


他眼睛睁得很大,直视着我,我的动作从站着变成了背靠墙坐在地上,他则是蹲下看着我,我很害怕,他对我出手了:他慢慢拿过我的双手,放在他的嘴里疯狂的啃咬,像在啃什么难啃的食物一样,我听得到我骨头碎裂的声音,很多很多血从撕裂的地方流出来,质感不像血,像巧克力酱,他是直视着我啃的,表情越来越凶狠,像是内心十分憎恨我,这个画面我现在回想起来清晰的让我后背发凉,跟开了蓝光一样(我的比喻好像每次都很毁气氛,,)等以后我厚涂画的炉火纯青了我一定会把这个画面以脑海中最清晰样子呈现出来。


我就看着他咬我的四肢,但梦里疼痛的感觉就跟现实中别人使劲掐了你一下的感觉一样。这时我看清了他的五官和长相,不胖,五官很端正,有四十多岁是较暗的肤色和薄薄一层油光,头发很多,刘海部分用发胶斜向固定立起,露出额头,整体看起来很像日本的上班族大叔(真的很像),再想到之前我的人格还是个男性时,他追赶我的原因是因为事业纠纷,两者就容易联系起来,现在我是个女孩,他追赶我的原因似乎变了,但在他开口说话之前我还不知道,我当时很害怕,就像熊类捕杀动物后会在动物活着的时候开始进食,之前在电视上看到一段记忆深刻的画面,棕熊在追赶小鹿,追上之后没有把它咬死,而是用爪子摁住不让它跑,直接开始吃,小鹿的肚子被啃出来一个巨大的洞,但小鹿还在挣扎。


他开口说话了:“为什么,为什么你爸爸要那样对我,你也不看看你爸爸对我做了什么”他一边啃着我血肉模糊的手指,一边说,这时我知道他好像是我爸的下属,这跟现实生活中我爸妈还没分开是一起经营的公司的设定差不多,但我爸开的小公司里根本不存在这样的有恩怨的人,符合设定的只是我爸曾经是个小老板,就没别的了。

那个一米九的男的在旁边看着,什么也不说,但我知道他俩是一伙的,这倒让我想起来我爸有个弟弟,就是我叔,在我爸公司里上班,他很瘦,个子虽然不高但总感觉梦里那个很瘦很高的人的原型就是我叔,可能是我爸开公司的时候我还很小,就五六岁,所以映像里瘦瘦的叔叔也是高高的叔叔。


听到这番说辞,我在梦里尽然安慰起了他,说了一些“我知道你很痛苦”一类的话,之后我开始问他::为什么我爸爸对你做的事你要来找到我呢?”而且我问这句话的时候没有一点抱怨的情感,就像个天然呆一样,好像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找上我,而不像在现实生活中遇到这种事,如果问出我刚刚那句话,一看就是死前苦苦挣扎的话罢了,在梦里我真的感觉得到我是内心全是问号的在问他为什么找上我。之后反转开始了,身边出现了一只狗,白色,体型像阿拉斯加,而且梦里那只狗好像就是mc里和我成为朋友的那只狗,他冲过来咆哮着咬那个人,我挣脱了出来,开始往楼顶跑,当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只是游戏,只要我从高处掉下去摔死,游戏结束,我在我家的床旁边醒来,身边依旧是我熟悉的东西,只是没有了刚刚的遭遇,就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我跑上了楼顶,往下看,小区变得不再破败,反而是罩了一层阳光,有老人坐在小区里聊天,扇扇子,就像现实生活中我的爸妈没分开,我们一家还住在的那个小区一样,我跟青梅竹马一起玩,爸妈在开在小区里的公司上班,小区里的爷爷奶奶会看我们几个小屁孩玩三国杀,虽然他们并不知道我们在玩什么,玩累了我和小伙伴会跑到公司里玩电脑,老爸老妈也不管我们,就让我们玩,公司里的叔叔们在做广告布,那时候的生活是我活到目前以来最快乐的,没有任何烦恼,有爸爸妈妈,有每天出来玩耍的一群伙伴。


我站在楼顶,想往下跳了,但我当时竟然还会担心自己的尸体被别人看到,吓到别人,因为当时在梦里我回忆起了现实生活中不久前在我们大学里自杀的那个人,因为那件事发生的时候我思考过为什么他要在学校里自杀,以至于尸体被那么多人讨论和猜疑,疯传他死去时的照片,这些不太尊重死者的一些事情。回到梦里,看着小区,我之后也没想太多,就跳了,下落的时候,我一直在祈祷,重生后一切都回归原样,就像玩游戏时只要存档就没有后患一样。落地了,不一会我醒了,但身边没有我之前存档的家,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是刚刚发生的一切的记忆。


一般如果我做梦梦到了不好的东西,我会在梦里暗示自己这是一个梦,并且只要我这么做,我就会迅速的苏醒,苏醒是第一感觉就是我躺在自己家的被窝里,想到现在是2020年,我是个大学生,现在在放寒假中,只要想到这些跟现实紧贴的东西,就会很快的从噩梦的里世界中解脱,心里会松一口气,因为我做梦其实是很少意识到自己在做梦,好像梦里的世界就是我生活的世界,这样一来做美梦的时候醒来就会很难过,为现实叹一口气,做噩梦的话醒来又会觉得我的生活是安逸的。


我决定回忆以前的梦,然后画出来,漫画也好,大图也好,摸鱼也好







评论
热度 ( 7 )

© 骨肉灵 | Powered by LOFTER